2007年6月4日星期一

六四的孩子

不知是哪位政府宣傳大員想出的點子,找來1997年7月1日出生的香港孩子,宣傳回歸十周年,頗有 TVB 台慶味道。每回乘坐巴士在 Roadshow 上看見這些孩子和父母的笑臉,就想到「歌舞昇平」、「粉飾太平」等字眼。

十年過去,很多事情值得反思、回味,尤其是負資產的窮日子、SARS的苦日子、「七一」五十萬上街的團結日子、天星被拆的心痛日子......不過,又怎可以期待官方節目有如此深度?還是相信民間力量,唱唱《福佳始終有你》好了。

看到孩子慶回歸的節目時忽發奇想:若是1989年6月4日出生的香港孩子,又會有什麼感覺?沒想到人同此心。昨天《明報》便訪問了一位生於六四的孩子,他說:「我覺得好慘,在自己出生的一天死了那麼多人,有一股很古怪的感覺。」

又是六四紀念日了,因著馬力,相信今晚的維園會很熱鬧。也祝那位十八歲男孩,生日快樂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生於九七年的孩子有福了.
    聽說他們近來都收到禮物包(不知是否港府送),當中包括優之良品禮卷$50!

    生於89年6月4日的"孩子"又有甚麼贈品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或許送《天安門》的DVD吧?

    回覆刪除